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关于2015秋冬上海时装周 你所必须要知道的一切
时间:2015-04-17 10:47:31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共有条评论


   在2015秋冬上海时装周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什么变化,参加时装周的人是谁,他们又有什么话要说。并非仅仅是T台。上海时装周创办至今已是第十三个年头。相比全球四大时装周,上海时装周显得过分年轻。从创办之初的只有国际大牌秀场,到后来自我定位的迷失,第五年开始决定挖掘本土设计师,发展到今天,上海时装周在秀事的筹办上已经显得轻车熟路。

  纵览一周的排片表,每天都有5到7场秀,其中国内设计师占比大概为50%,另一半则为商业品牌、国际品牌、院校学生设计等。上一届和栋梁合作开秀的DEEPMOSS本届进行了独立办秀;吉承在本届没有参加时装周,他们打算用微电影的方式来展现新一季的作品;去年帮设计师品牌操办了一天的买手店栋梁今年也因筹备5月份在国外的活动而没有参加;但开秀第一、二日,上一届便参加时装周的设计师品牌BANXIAOXUE,C.J.YAO,FAKE NATOO等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相比往届,本次时装周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MODE上海国际服装服饰展,把重点从原本的单纯展示性质的办秀转移到了品牌的下游解决方式。本届时装周增加了诸如海尚论坛、设计师对谈等行业探讨活动,以及面料解决方式的PREMIERE VISION。

  主办方表示,为了扶持中国设计师,时装周目前在努力为其解决下游环节,未来也会逐渐延伸到上游产业链供应的部分。

  但作为看客,最关注的还是时装周中光鲜亮丽的一面。近日,外就报道了中国的几位设计师,著名时装策展人Gemma A. Williams 就中国设计师行业进行调研,在国外发行了一本叫做《FASHION CHINA》的出版物。有买手称,现在就是中国设计师的黄金时代。

  回顾一下本季时装周有哪一些亮点秀展。

  BANXIAOXUE:包含女装和男装,弱化性别概念的同时又寻找彼此之间的微妙关系。

  FAKENATOO:设计师张娜一直关注人与衣服的关系,穿着者与周围环境的关系,把具有个人情绪化痕迹与时装相结合的方式。

  DEEPMOSS:设计师刘小路作品曾入选《时代映像——中国时装艺术展1993-2012》,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展出,后被收藏于中国丝绸博物馆。

  JADE EN PLUS:品牌名字的法文含义是“美玉与超越”,具有雌雄同体的深刻之美,是一个零束缚,拥有自由的国际视野的设计师风格女装品牌。她专门为自信、成熟、独立、的女性而设计。

  皮革是MISSY SKINS品牌的灵魂。

  YE'S:设计师叶谦常于当代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设计灵感,女装一贯以优雅与前卫的风格形象示人,男装风格则充满简约轻便的艺术气质。

  办一场秀要花多少钱

  一般人可能没什么概念。

  上海时装周每日的秀场从下午一直延续到晚上,场地由空间大小分为A厅和B厅,设计师需要交给主办方的费用根据以上两个维度进行调配,费用在6万到12万之间。这个费用包括了场地、灯光、化妆、造型,如果需要摄影、摄影则另外增加少许费用。除此之外,品牌还需要自行承担样衣、模特、秀导、公关等额外的费用。

  不过主办方表示,这个费用并非完全无法调整。设计师品牌在报名时需要上报工作室位置、店铺数量、作品集等一定程度上能说明品牌商业化程度、作品是否成熟的指标。但如果主办方认为设计师非常优秀,在一定程度上会在场地费用上进行折扣,或者帮其寻找赞助商。而已经入驻新天地时尚的设计师品牌,则在主办方收取的费用中可以获得一定折扣的优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