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凡特思:外贸领头羊塑造微笑曲线
时间:2015-04-17 09:37:0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人微笑的时候,嘴唇两端微微向上扬,形成一条微笑曲线,经济学上借此比喻,把一条产业链分成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和品牌营销三个区间,发现优秀的企业塑造的正是微笑曲线,通过做强研发创新及品牌营销,从而做大做强。

  浙江凡特思纺织有限公司,通过做强微笑曲线的两端,实现了企业的做大做强,成为柯桥区外贸领头羊。去年,公司贸易出口达1.3亿美元,居全区纺织企业首位;今年一季度,外贸出口已逾3000多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又一次领衔我区纺织外贸出口。

  “凡特思”为何能做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产品畅销全球欧美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依托于参展。

  一年参加15场展会

  “我们展会确实参加的有点多,平均每年10场以上,今年,计划参加15场。”公司负责人傅光怿介绍,公司成立于2007年,多年来,每年自营出口保持约30%的增幅,主要得益于参展。每年,公司都会参加商务局组织的各类展会,包括法国、俄罗斯、迪拜等地,也常常不辞艰辛,前往参展。甚至连家门口的纺博会,“凡特思”也很少缺席。这些展会都成凡特思拓展市场的好平台。

  据介绍,今年以来,“凡特思”已经两次赴国外参展。一次是俄罗斯,另一次是越南。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年参展,效果可能不那么明显,但是几次坚持下来,开始得到客户信任,订单便慢慢来了。正因为如此,凡特思的市场越来越大,从早年的迪拜等地,慢慢向欧美市场扩张,又发展到中亚、东南亚等地。如今,无论是哪里参展,“凡特思”都能遇到不少老客户,“我们在国外的名气比国内还响”,相关负责人说。

  每年创新上万新品

  参展是扩大市场的好办法,但是,要想吸引客户,必须有拿得出手的货。“凡特思”财务经理章淑静介绍,公司每年产品开发费用达数百万,每年开发的新品达上万种,这才是吸引客户的关键所在。

  公司有员工约150名,产品研发人员占了三分之一。早年,客户提供花样,“凡特思”针对客户的要求,进行改良开发。如今,公司变被动为主动,每天,技术人员在各自熟悉的领域,开发出针对不同市场的新产品、新花型,并做成小批量的成品,由业务部寄给客户。

  前不久,公司针对针织品市场渐趋疲软,公司开始针对梭织品,研发大量的新品,一下子吸引了求新求异的高端市场客户。

  “如今很多客户已经对我们有依赖性了,隔一段时间,会向我们要花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我们,无论是大批量,还是小批量、多批次,我们都会跟进。”

  成为供应商的VIP

  在轻纺城,许多纺织品贸易商的产品研发能力都很强,那么,为何独“凡特思”能成为外贸的领头羊?公司负责人表示,供应链管理也很重要,要让自己出人头地,一定要有一个良性循环的运作机制。

  原来,“凡特思”有一个反应敏捷的供应链体系:公司和100多家坯布厂、10多家染厂建立联盟,只要凡特思把任务交给这些供应链的前道企业,这些企业总能在第一时间优先为“凡特思”安排生产,圆满完成任务。

  “我们比较守信用,很多企业效益不好,货款常常要拖欠数月,而我们是一月一结,很规范。有时候生产企业资金困难,我们还提前预付加工费,帮助企业渡难关。”章淑静说:“这样的合作,让生产企业很放心,所以我们就成了他们的VIP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