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京化工厂发生爆炸 5公里外有明显震感
时间:2015-04-21 11:24:38  来源:南京晨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1号早上6点08分,网友称南京大厂扬子石化生产区疑发生爆炸,附近很多居民反映听到一声巨响,不少居民家中玻璃被震碎,天空飘着浓烟。现场噪音太大,电话听不见,短信或微信联系,现在南京消防,扬子石化消防,公安,安检,环保,都到达现场,火情控制中!

  据了解,事发后,扬子石化消防队22台消防车、90名消防员和南京公安消防支队7个消防中队、24台消防车、134名官兵正在现场处置。

  据了解,爆炸发生在厂区内,对水体并无影响;目前明火已经被扑灭,厂区及周边地区大气,目前仅剩余轻微异味,并无严重污染情况,环保部门将对大气做密切监控。此次并非是扬子石化第一次爆炸,就在一年前的6月,该厂区内就曾发生过一次较为重大的爆炸事故。

  事发后,南京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告诉媒体记者:经环保局现场监测,金陵石化厂区空气略有超标,主要污染物为VOC(挥发性有机物),厂区外环境中空气达标。水质方面:包括消防用水在内,全部打包进入污水处理厂,因此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消防官兵正在现场冷却周围罐体,现在泄露气体正处于稳定燃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