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取消“一业一会”限制
时间:2015-04-23 09:30:1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柯桥区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社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作为首个有关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柯桥区的社会组织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相关业内人士表示。

  据介绍,社会组织是指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目前,柯桥区共有商会、协会、慈善总会等各类社会团体174家,培训学校、养老院等民办非企业单位175家;备案社区社会组织83家。

  新出台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管理相关政策中,将全面改革社会组织登记准入制度,对行业协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取消“前置审批”,实行区民政局直接登记,取消“一业一会”限制,降低社区社会组织门槛等措施。

  同时,柯桥区还将建立专业的社会组织孵化平台和管理平台,目前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将进入人员招聘、场地装修等阶段,预计年内正式进入实体化运作。该中心将成为社会组织的“娘家人”,做好社会组织组建咨询、评估管理、培训宣传等一系列打包服务工作。考虑到全区民间资本充裕、群众自主和参与意识较强的优势,政府也有意从政策、资金等扶持机制上,促进社会组织的发展。

  “总体来说,从社会组织培育成立,到后期发展、运营等,政府都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两年内初步构建起现代社会组织体制框架,全区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和备案管理的社区社会组织总数达到1000家以上。届时,服务性、技术性职能授权或委托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承担,政府也会优先向获得等级评估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等,让社会组织真正承担起政府和市场难以取代的作用,加强推动“小政府、大社会”的政府职能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