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春贤:抓关键点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时间:2015-05-15 09:31:55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抓关键点促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14日上午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情况汇报,总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围绕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明确2015年工作目标,安排部署全年和近期重点工作。

  2014年7月,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2014年―2023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行动方案》。按照会议部署,自治区政府迅速召开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新闻发布会,援疆省市、各地州市迅速跟进,落实各项部署,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4年,全疆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创历史新高,完成96.15亿元,增长76.1%;培训8.7万人,实现新增就业4万人,投资规模和就业人数均超过预期。当天,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再次专题研究纺织服装产业,是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

  张春贤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是自治区党委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起步较好,坚持顶层设计高水平,投资力度不断加大,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级党委政府科学有效抓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落实各项安排部署,成效明显。

  张春贤指出,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研究产业发展作出部署,我们要把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来重视,从发挥新疆优势资源的战略角度来认识。棉花是新疆传统优势,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形成产业优势。

  张春贤强调,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要抓好几个关键点:一是抓好现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支持有潜力企业发展;二是抓好招商,立足全产业链、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把新闻发布和选商招商相结合,聚焦下游产业发展;三是抓好培训,加大人才培训力度,积极对接企业,让人员培训工作见到实效;四是抓好印染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形成完整产业链;五是抓好兵团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发挥兵团优势,加强吸纳就业能力;六是抓好环境,培育良好市场环境,落实低电价政策,“一厂一策”给予金融支持,统筹物流资源,引导、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发展,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雪克来提 扎克尔、乃依木 亚森、努尔兰 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黄卫、肖开提 依明、朱海仑、白志杰、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 沙布开、马学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