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本土户外品牌欲以“商旅户外”为主 深挖大众市场
时间:2015-06-02 12:35:51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商旅户外”的概念在两三年前就已被行业所提出,但真正落地在产品、渠道及营销上的企业并不多。如今,随着人们对于户外运动参与度和积极性的不断提升,本土户外品牌欲以“商旅户外”为切入口,深挖大众市场。

  “这两年,泉州户外品牌基本完成了鞋服一体化进程,在实现户外全品类发展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泉州户外品牌已经具备了打造大众专业综合户外运动品牌的实力,它们需要更多的户外爱好者进入商旅户外产品的消费市场中。”天伦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腾达表示,谁能真正了解广大户外爱好者的消费需求,并与他们贴得更近,谁就能在这一市场中占得先机。在他看来,户外品牌正迎来“商旅户外”发展的大好时机,该公司目前正花大力气在商旅户外产品的推广上。

  最早提出商旅户外定位的LONSDALE品牌,便以时尚户外为切入口,致力于打造具备完整功能的时尚旅行装备。经过两年多的研发积累,如今,LONSDALE品牌开发出了为中国旅行群体量身打造的时尚旅行装备,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可以说,在户外市场领域插上了一面差异化的新潮流。LONSDALE执行总裁赖国成说,在进入中国的2年多时间里,LONSDALE品牌的形象展示和产品设计愈发成熟,正如该品牌的口号“出发去旅行”一样,传达了这样一种理念:旅行,不是一种做派,而是一种状态。

  在业内人士看来,户外企业对商旅户外的产品定位应该是实现“专业户外”与“生活通勤”的完美融合,这就要求品牌企业应该根据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藏酷策划陈忠艺举例说,最近探路者推出的高圆圆款皮肤衣就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如今,户外生活方式备受追捧,追求健康生活的人们对“美丽出行”、“时尚出行”的诉求强烈。探路者恰如其分地抓住了市场这个营销点,所以,携手高圆圆共同打造户外旅行时尚潮流,探路者这一季新款皮肤衣将高圆圆最美的一面展示在舞台之上,也诠释了专业户外和时尚潮品的完美结合,印花、拼接、流行色彩等多种流行元素,为追求时尚潮流的人们打造更性感的服饰搭配

  “所以,本土户外品牌将注意力从专业移到生活,又寻求商旅户外这样一个切入口,就需要真正找到立足于市场概念背后的内涵,而这个内涵归根结底就是产品,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带动全系列化的品牌发展。”陈忠艺表示。商旅户外已形成系列产品,在整体搭配方面,都得跟上系列化的节奏。除了服装风格的商旅化,配套的鞋品、裤装、装备也要在商旅风格上更进一步。为此,圣弗莱提出“套装”产品概念,在科技和设计上更加大胆创新,接轨时尚,并以突破性的商旅系列产品,颠覆人们对户外认识的局限。

  除此之外,推广商旅户外产品,还需要有接地气的活动。半个月前,天伦天济州岛10公里徒步赛赢取济州岛四天三夜自由行活动在朋友圈一度火爆,仅仅第一天就收到有效报名6000人,该公司最终送出15个自由行的名额。据了解,大多数获奖者来自天伦天指定的终端店,一对来自山东的幸运夫妻当即表示,天伦天给了他们除产品之外的额外的旅行体验,他们在心里对天伦天品牌的好感继续加分。

  许腾达直言,在商旅户外产品的推广上,天伦天要立足终端开展一些更接地气的活动,这些推广活动会锁定一些基础的大众户外活动,例如周末的登山露营、日常跑团活动等,而这场济州岛徒步就是第一次尝试。许腾达认为,这些活动能够加深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粘度,这对公司日后建立会员制将起到不容小觑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