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贸发局: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儿童产品市场
时间:2015-06-17 11:17:31  来源:FashionMag  共有条评论


   香港贸发局报告引用CBME孕婴童展主办方的调查研究指出,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儿童产品市场。母婴市场产品众多,包括奶粉,尿布,服装以及玩具等,市场总额高达2870亿欧元(2万亿元)。

  这份名为《CBME中国孕婴童产品行业报告(2014年)》同时指出67%的母婴行业公司业务增幅都超过20%。

  这个增幅主要得益于新生儿的数量(每年平均有1600万之多),独生子女政策的放松以及居民平均净收入的增加所带来的消费增长。

  就营业额而言,婴儿服装市场仍然是整个母婴行业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但集中化程度仍然很低,行业公司数量分散。因此虽然这个市场高达140亿欧元(1000亿元),但国内最大的童装品牌Balabala的销量只有1.43亿欧元(25亿元)。

  另外,国际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也欠缺,而本土品牌则在强劲生产能力的推动下大力开拓门店网络。

  整体而言,本土品牌是维持市场增长的主力。实际上,虽然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选购进口产品,但这主要限于食品。本土品牌的吸引力日趋增加。

  网上销售已经占整个母婴市场总额的15%。香港贸发局报告引用这份调查研究指出,网上销售在未来几年也将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