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第一季工业生产指数纺织制品及成衣业均下跌
时间:2015-06-16 11:22: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发表的一项统计调查的临时结果,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继在2014年第四季录得3.6%的按年跌幅后,2015年第一季与2014年同季比较下跌1.5%。

2015年第一季相应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与2014年同季比较下跌0.6%,而2014年第四季的按年跌幅则为1.2%。

就制造业的主要行业而言,2015年第一季生产量与2014年同季比较录得跌幅的行业有:

纺织制品业(-24.1%);金属、电脑、电子及光学产品、机械及设备业(-11.9%);以及成衣业(-8.2%)。

另一方面,录得升幅的行业有食品、饮品及烟草制品业(+5.0%)及纸制品、印刷及已储录资料媒体复制业(+2.6%)。

按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计算,2015年第一季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较2014年第四季上升3.1%。

2015年第一季的生产者价格与2014年同季比较,录得升幅的行业有成衣业(+4.2%);纺织制品业(+2.8%);以及食品、饮品及烟草制品业(+1.8%)。

另一方面,金属、电脑、电子及光学产品、机械及设备业的生产者价格下跌3.6%,而纸制品、印刷及已储录资料媒体复制业的生产者价格则轻微下跌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