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儿童乐园地毯未作阻燃处理 乌苏消防临时查封
时间:2015-06-26 10:23:58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共有条评论


   为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场所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消防部门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中,乌苏市长征路一儿童乐园由于地毯未作阻燃处理,被消防部门予以临时查封处理。

  前期,乌苏市公安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对乌苏市家宝贝儿儿童乐园进行了消防监督抽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该场所各项消防审批手续办理情况、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情况、电器线路敷设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工作人员消防“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场所楼梯及大厅铺设的地毯未进行阻燃处理,违反了消防技术规范要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对公共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执法人员当即向严肃告诫儿童乐园负责人,在发生火灾时,如此大面积未作阻燃处理的地毯将对场所人员造成严重威胁,地毯一旦被引燃,楼梯和大厅将瞬间陷入火海。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消防部门决定对该场所予以临时查封处理。

  接到处罚决定后,儿童乐园负责人后悔不迭,表示将立即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来往人员安全。同时,今后将加强消防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再为自己埋下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