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数字化智能纺织示范基地在石河子揭牌
时间:2015-07-03 09:32:06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7月1日上午,中国新疆石河子如意纺织面料项目投产暨中国新疆恒天-如意数字化智能化纺纱基地建设启动举行仪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济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为新疆如意时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新疆数字化智能纺织示范基地”揭牌。

  兵团党委常委田建荣,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徐志新,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副总指挥秦存华,山东省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中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长盛焉江主持。

  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广新、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丽娜及兵团、师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石河子如意纺织面料项目是山东如意集团在疆投资的又一现代化棉纺产业项目,此次的投产项目是在如意整体收购原新疆天盛纺织的基础上,经过对现有设备的维修、技术提升、填平补齐,经国内技术专家、设备专家联合努力,充分发挥其产能。该项目按照如意高端定位、精品战略的模式,逐步提高产品档次,成为企业技术纺织、科技纺织的又一示范基地。是山东如意集团在新疆地区扩大投资及生产规模的具体举措,将极大地提升新疆地区棉纺整体水平。如意与中国恒天合作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纺纱基地,新增100万锭现代化纱锭规模,在石河子,除拥有高端纺机外,还将生产高端西装、衬衣面料、高端毛巾。

  田建荣代表兵团党委、政府,对新疆如意时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及新疆如意数字化智能纺纱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纺织工业是兵团工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十一五”以来,兵团抓住国家促进纺织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和支持新疆建设国内重要纺织工业基地的有利机遇,适时出台优惠政策,努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千方百计引进一大批国内外优秀的大企业集团,逐步实现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商品棉种植基地向纺织品生产基地的转换。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有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强、技术力量雄厚、有成熟的产品和稳定的市场,产业链都比较长。随着这些企业的入驻,迅速增强了兵团纺织工业的实力,也促进了兵团纺织工业的快速升级。

  田建荣表示:山东如意纺织集团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自入驻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如意集团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立了长足地发展,在设备、技术、管理、人才、市场开发、盈利能力等多方面均走在了疆内同行业的前列。此次项目的成功启动,无论对于石河子乃至兵团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还是对于企业自身的战略发展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徐志新首先代表师市党委、师市对项目的启动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兵团党委、兵团,山东济宁市委、市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金融机构及所有对项目启动提供支持帮助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作为我国知名的创新型技术纺织企业,具有产业规模、品牌价值、企业文化、市场占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管理经验等多方面的优势,引领着我国棉纺织、毛纺织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相信山东如意一定会抢抓中央财政将加大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投入力度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通过新工艺新技术的引进,优化产业结构,有效地提升和引领石河子乃至兵团的纺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也将进一步奠定和巩固如意集团本身在全国纺织行业中的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

  徐志新要求:项目全面启动后,师市有关单位要对这个项目全方位、多层次地展开服务,开发区管委会作为这个项目服务的具体单位,一定要安排专人,积极与企业对接,把各项服务做优做好做到位。我希望,各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支持如意集团,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全力保证企业顺利运行。师市相关纺织企业也要学习借鉴如意集团的优势理念、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生产工艺,互相取长补短、抱团发展。

  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说,此项目是如意集团在新疆发展的一个起点,企业将不负各界的重望,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市场、品牌、管理以及国家龙头企业等优势,立足新疆石河子打造国际一流的民族产业,奉献社会、造福职工,为石河子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纺纱车间、毛巾和衬衣布车间及印染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