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省纺测院开展童装标准免费培训助推产业质量提升
时间:2015-07-03 09:37:05  来源: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共有条评论


   为进一步助推纺织产业质量提升,着力打响“浙江制造”品牌,近日,浙江省纺织测试研究院在下沙检测基地组织了一场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标准专题培训,重点就新发布的国家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儿童服装标准开展免费宣贯。来自省内外80多家童装企业、湖州等地产业集聚区管理部门以及部分纺织服装检验机构的220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宣贯由该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楼才英主讲,楼才英对新标准作了全面解读,同时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标准与GB 18401《国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联系和区别,力求使大家对新标准理解透彻、融会贯通并能运用标准解决实际问题。会上还对儿童服装常用标准的运用、标识规范以及近年来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典型案例做了讲解分析,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实施质量控制提出了建议。

  作为全国服装标技委童装工作组和省纺织品标技委秘书处单位,近年来,省纺测院充分发挥检测技术机构的综合优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经常组织开展各类纺织服装标准培训宣贯活动,帮助省内外纺织服装生产、销售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专业市场以及地方质量监管部门人员及时了解掌握纺织产品相关标准及质量要求,努力提升纺织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共同推动纺织产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