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高阳县采用立体采光综合调控技术种植棉花
时间:2015-07-05 12:14: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前,河北高阳县硕丰棉花研究所,棉花立体采光综合调控新技术研发成功,种出的棉花亩产可提高30%以上。

超高产棉田立体采光综合调控技术由生物调控、肥水调控、化学调控、人工整枝和化学封顶等多项调控措施组成。

在立体调控下,棉株中上部果枝的长度缩短,棉株中上部特别是顶部的叶片明显减小,且由平展变为上冲,不但上部果枝棉铃能够充分接受光照,而且群体中下层的光照也减少了遮挡,通过光的折射,提高了光能的利用率,有效减少了蕾铃脱落,提高了开花成铃率。

研究结果证明,高产棉田实施该项技术,一般单株增加果枝4-5个,单株结铃量增加8-10个,铃重增加,烂铃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