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兰亭一旧厂房巧“梳妆”后焕发“第二春”
时间:2015-07-10 09:20:5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前两天,在兰亭工业园区,记者看到一幢装饰一新的3层大楼及一幢上万平方米的厂房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这幢大楼和厂房并不是新建的,而是兰亭一企业投入近1000万元,对旧厂房进行改造,使之成为电商创业基地。

  如何让昔日的旧厂房“摇身一变”成创业之地?记者了解到,柯桥区的不少企业及镇街部门都在努力中……

  2万多平方米旧厂房,200万元的年租金,5年使用权。这是兰亭这一旧厂区“房东”给予电商创业园的优越条件。此次租金比去年的250万元减少了50万元。这让电商创业园投资方发展信心更足,一口气投资700多万元,对旧厂房进行了“改头换面”的装修:原来的生产车间变成了仓储物流区,行政大楼改修成电商创业楼……

  面对优质项目,“房东”调整心态,镇街部门也在积极行动,牵线搭桥,努力把旧厂房利用作为当地政府的一项重要招商项目来对接。

  今年5月,福全镇政府与杭州聚势管理公司成功“牵手”,达成了建设绍兴聚势电子商务产业园合作计划。利用该镇的存量房,在福全打造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基地,促进电商与周边传统制造业、专业市场的联动发展,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的目标是借助“聚势管理”的资源和平台,引进符合产业结构发展要求的项目,进而来推进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据了解,因环境治理等要求,到2017年,福全镇将有23家企业搬迁,并闲置出100万平方米的旧厂房。因此,“聚势管理”所引进的诸多项目,得到了福全及周边企业经营者的青睐,目前已有四五个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然而,记者从兰亭、福全、杨汛桥等镇街了解到,旧厂房变“俏姑娘”并非容易。一位有关工作人员透露,为更好帮助企业利用闲置旧厂房,该镇曾通过牵线搭桥,为涉及企业引进项目。然而,当进入实质性洽谈时,企业方对旧厂房开出的价位不满意,最终使引进项目告吹。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新的经济形势,“房东”对旧厂房利用应认清形势,积极调整心态,看准优质项目主动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