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家装设计师转身卖窗帘月入25万
时间:2015-07-28 13:23:4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目前我们公司已有两家淘宝店、两家实体店,还有一间全套设备窗帘加工店。”昨日,重庆燕至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金华向记者介绍,经过4年创业,公司月均销售额25万元,不过窗帘产品只是吸引客户的入口,他正准备打造整合了设计师、材料、施工工人的O2O装修平台。

  设计师转型卖窗帘

  几年前,金华还在家装设计公司打工,多年的工作积累,让他对家装行业的现状越来越不满。“整个行业素质较低,存在以次充好、偷工减料、违规操作等毛病。”金华数落着这个行业的“潜规则”。

  2011年,时任硬装设计师的金华,选择了软装产品“窗帘”作为创业项目。“硬装设计师主要指的工程设计,如天花、墙面、地面的处理,如果选择硬装相关作为创业项目,未来可想象的空间不大。”金华介绍,而软装则着重空间搭配,帮助业主传达生活理念,拥有更多的附加值。

  软装包括了灯、沙发、床上用品等等,为何最终选择窗帘?“因为它定制化程度高,包括了窗幔、裙角花边,花色搭配等定制服务,最能展现设计师能力。”金华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总结,许多客人在挑选合适的窗帘上操碎了心。虽然价格不贵,但它往往占据了一堵墙的面积,选对了就“锦上添花”,挑错了就会破坏整体装修风格。

  他的想法是做淘宝O2O店,客人下单后,设计师上门根据房屋的装修风格,为客人定做匹配的窗帘,这样更节约成本,客人的钱也花得更有价值。

  变身网络达人破瓶颈

  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家新公司,如何打开市场?第一年,金华的公司几乎没赚到钱,订单全来自朋友的帮衬。“还好处于互联网时代,传播可以更有创意,且无须大规模的投入资金。”他开始在各大同城网站注册了账号,所做的并非铺天盖地发小广告,而是沉淀下来,帮助网友解答装修中遇到的问题。

  因为多年积累的专业素养,金华很快便成为知名网络达人。随着身边聚集的粉丝越来越多,公司的生意也开始好转。“通过网络社交渠道得来的粉丝,粘度更高,互相添加微信号之后,大家更是成为朋友。”他介绍,加上客户口口相传,也带动了他们周围的朋友成为新的客户。

  在公司生意蒸蒸日上时,金华并未被胜利冲昏头,而是留心那些有代表性的作品,通过相机将其记录下来,他认为让客户眼见为实更有影响力。

  在这样的不断累积下,金华的公司目前月均收入达25万。

  未来打造一站式装修平台

  “这次来参加商报举办的‘我是创客’,除了希望获得风投资金外,更希望导师能为公司发展指点迷津。”金华说,他对公司的未来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未来希望打造一个整合设计师、材料、施工工人的一站式O2O平台。

  他认为如今同城的网络装修平台,多以设计师为核心资源,让消费者在网上选择心仪的设计师完成装修。不过这些平台为设计师提供的只是一个获取客户的渠道。对于一些本拥有大量客户积累的优秀设计师而言,他们更看重的是,平台提供服务的能力,如能外包施工图、效果图等,减轻工作量。

  同时这类平台对于消费者而言,也缺乏对设计师的评价体系。金华认为,这或是他的机会,他可以将装修所需的各个流程串起来,真正解决双方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