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无印良品计划决定将在中国降价
时间:2015-07-26 11:24: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无印良品”的母公司良品计划决定在2015年8月以后,将在中国销售的衣物等约260个品类的商品价格平均下调20%。虽然近期中国股市震荡,经济减速也令人担忧,但良品计划在华业绩依然良好,2015年3~5月的营业收入同比大涨90%。良品计划希望通过突出价格优势进一步扩大消费层。

良品计划社长松崎晓分析良好业绩原因时称:“在推出新商品的同时,增加库存,确保畅销商品有货的做法也发挥了作用”。由于2014年的春季衣物供货延迟,使无印良品错过了销售时机。在总结教训之后,无印良品在2015年增加库存,成功抓住了市场需求。良品计划2015年3~5月的在华销售额为112亿日元,大涨94%。在东亚的整体销售额也增长了69%,但中国业务的增长率尤为突出。

增长的不仅是销售额。 2015年3~5月的合并营业利润也同比增长了44%,达到95亿日元。其中约80%的利润增长(29亿日元)来自以中国为主的东亚地区。东亚营业利润率为20%,同比提高了近8个百分点。

目前,无印良品的顾客人数增长超过40%,品牌受到欢迎。但中国服装价格相对较低,大多数消费者认为无印良品的商品价位较高。因此良品计划决定降价。以热销商品为主,无印良品将在8月下调118个品类、12月将下调145个品类的商品价格,平均降幅达20%。无印良品通过在卖场陈列更加简约休闲的商品,扩大消费层,实现更大盈利。

良品计划在2014年秋季也曾对107个品类商品平均降价17.5%。尽管该公司表示,“如此规模的集中降价在中国尚属首次”,但此次将是良品计划连续2年降价,降价品类和幅度均超过2014年。

为了降价,良品计划努力削减了成本。2014年春夏服装中的60%左右在中国生产,其余约40%在东盟(ASEAN)国家生产。到2015年,这一比率发生逆转,在东盟的生产比例达到60%。2015年的秋冬服装将继续扩大在东盟生产。

虽然松崎晓强调降价“并非是为中国经济恶化采取的措施”,但中国的经济前景仍不明朗。虽然无印良品的主要商品为日常用品,不易受到经济恶化的影响。但如果中国经济减速更加明显,顾客人数增长乏力将成为可能。

无印良品在通过降价增加销售额的同时,能否确保较高的利润率?无印良品今后的动向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