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十三五规划之纺织行业 有望随国企改革概念腾飞
时间:2015-07-29 13:28:52  来源:服装工业网  共有条评论


   据媒体报道,《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过程中。中国纺织联合会参与了《规划》的编写,并将建立废旧纺织品的循环再利用体系确定为十三五的发展重点。

  根据测算,我国废旧衣物再生利用率不足10%,闲置、浪费的化学纤维和棉纤维一年用掉了半个大庆油田。这些废旧纺织品若得到回收利用,可减少8000多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划》将要求,优化废旧纺织品的技术路线,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建立再利用园区和产业基地。

  从基本面来看,2015年上半年服装消费基本延续了2014年的疲软态势,但降幅趋缓,尤其是4月份以来出现了反弹。4、5月份服装销售额同比增速均超过了去年同期,初现企稳迹象。从销量来看,4、5月份服装销量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1和8.5个百分点,回升明显。

  机构指出,可从4条逻辑来把握行业投资机会:

  (1)龙头纺企因国内外棉价差的缩小,2015年将受益于行业恢复性增长,今年一季度这一投资逻辑将被强化。一是4月份棉花播种面积明显下降,预计将刺激棉价上行,从而有望进一步提升棉纺织龙头企业的毛利率水平;二是下半年越南若最终与美国签署TPP协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主要制造工序如纺纱、编织和印染在成员国内进行,可享受出口关税减免优惠)。

  (2)弱势纺企加速转型。

  (3)服装子行业尚未出现明显的增长逻辑。关注龙头服装品牌的升级路径: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流量为王的诉求转为服务为王,品牌经营扎实的服装企业,将主导细分子行业的互联网升级路径,定制化产业趋势渐起。

  (4)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可关注涉及国企改革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