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兴产业成为柯桥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5-07-31 09:40:5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据日前出炉的柯桥区工业统计报表显示,1-6月份,我区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413亿元,增幅6.6%,超过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平均水平,高于全市平均2.6个百分点,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新兴产业优势在柯桥经济板块中日趋凸显,这与多年来,全区上下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步伐息息相关。”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新兴产业一直是柯桥区域经济的“短腿”,同时也是发展潜力所在。近年来,柯桥区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一批先进装备制造、汽车汽配、新能源、新材料生产企业异军突起,成为柯桥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地处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的绍兴光昊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边建边生产的汽配生产企业,其研发的矿用防爆汽车,一经投产就引来陕西、山西等地矿产企业的青睐,目前已拿到了12辆矿用防爆车订单。该公司投资的一条生产线,年产能在300辆左右,预计销售额可超1亿元。今年以来,柯桥区汽车汽配行业表现抢眼,索密克、延峰伟世通、三力士等企业都保持了良好业绩。其中,前6个月,全区汽车汽配行业用电量增长9.9%,就是有力的佐证。

  战略新兴产业的良好发展前景,使其成为柯桥区企业的投资亮点。在今年6月初举行的“双百亿”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中,我区又有一批新能源、汽车汽配、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开工建设。与此同时,在省发改委和省国土资源厅日前联合印发的2015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第一批)中,绍兴柯桥富士力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万台套的电梯生产线项目、浙江优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300吨有机中间体等先进新材料项目被列入其中。据介绍,这两个项目总投资分别达到4亿元,均瞄准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