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农行助推新疆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发展
时间:2015-08-07 16:05:55  来源:服装工业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拥有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占有重要地位的棉花资源,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把新疆纺织服装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给予空前的政策支持;自治区也把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国家及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业各项利好政策措施的持续出台,为加快发展新疆纺织服装业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紧紧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围绕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5年行动方案》,以发展“民生”金融为重点,迅速出台扶持纺织服装业的有关倾斜政策,以新疆“三城七园一中心”纺织服装业基地为抓手,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业乘势而上。

  作为华夏第一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是我国优质棉花重要产区和新疆重要的天然纤维原料产地,其中库尔勒市是国家优质长绒棉生产基地。尤其是库尔勒纺织服装城是新疆规划建设纺织的“三城一中心”重点工程,占据着新疆纺织服装业的半壁江山。

  农行巴音郭楞分行为支持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建设,找准信贷支持纺织服装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利用总分行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信贷差别化政策和多项举措,主动跟进库尔勒纺织服装项目建设,加大结构调整,明确投放重点,整合信贷资源,做大产业优势,对该项目采取“特事特办”,简化业务流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

  2014年3月,在巴州政府举办的“巴州金融支持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建设项目授信合作签约仪式”上,农行巴音郭楞分行支持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建设项目签订战略合作信贷意向30亿元。同时,该分行全力搭建库尔勒开发区纺织服装城金融市场业务融资平台,积极与巴州人民政府及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协调沟通,对开发区新立项的纺织服装城项目及时跟进,结合实际,相关金融业务采取“特事特办”,迅速成为库尔勒纺织服装城项目的牵头银行之一。

  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是库尔勒开发区纺织服装城建设项目的牵头企业,着力加快推进40万吨粘胶纤维、350万锭纺沙项目,使该公司建成为世界最大的粘胶沙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农行巴音郭楞分行积极研究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的融资需求,加大支持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新扩建及技术改造项目,专门制定营销服务方案,组建综合营销团队,实施联动营销,由行长任组长,落实分层营销责任,提升业务审批效率。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已向该公司累计投放贷款近7亿元。在农行信贷资金的鼎力支持下,预计该公司2015年将实现粘胶短纤维产量40万吨,实现产值达37亿元的目标。

  同时,农行巴音郭楞分行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模式,拓宽纺织企业资金融资新渠道,不断拓展融资租赁、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融资业务;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在金融市场业务方面成效明显,截至6月末。该公司办理融资租赁业务6亿元,实现跨境人民币2300万美元,既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又降低资金成本。

  据了解,巴州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建设呈现出集群发展的良好势头,使棉花传统优势加快向纺织工业领域转化延伸,将建成全疆最大的高品质纺织生产基地、南疆最大的纺织品物流集散地和交易中心,及东联西出的纺织品出口基地。预计纺织服装城将创造工业总产值90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890亿元。另外,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作用显著,还将解决劳动就业28万人。

  目前,农行巴音郭楞分行为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崛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推实现优势资源转换的主导产业,加快形成库尔勒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发展格局,增强新疆特色优势纺织服装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