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总理指示计划投资部尽速制定新企业法施行细则
时间:2015-08-07 10:32: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很多人来到越南胡志明市计划投资厅询问甫于本(2015)年7月1日修订生效之新企业法有关公司之申请程序。

  越南总理阮进勇顷指示越南计划投资部尽速制定新企业法施行细则,渠表示,该施行细则需与其他相关法律一致。渠吁请该部尽速拟定新企业法施行细则。

  由于缺乏施行细则造成相关部门对签发投资执照无所适从。胡志明市计划投资厅副厅长Tran Thi Binh Minh表示,该法很自由,惟却未获得预期之良好结果,特别是第267条有关企业可经营范围。渠表示,该法不需企业在执照上列出所有拟经营之行业,因此仍有很多企业尚未提出申请。

  其他地方政府投资计划厅亦表示,企业对新法仍有很多不解之处,因此乃在申请执照上有点落后。例如家庭企业之登记程序不明朗,且新法对同名企业无相关措施。

  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Bui Quang Vinh表示,该部正与相关机构协商,审视并澄清对企业之限制,该部已陈请总理移除所有相关部会与地方机关所作之法规与命令对所有企业之限制等。目前在投资法中对267项有条件企业营业范围之限制企业中,有6,475个限制,其中3,299个限制系来自各相关部会之170个法规与命令,根据于本年7月1日生效之2014年投资法,有3,299个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