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布商众筹全球设立“布码头”
时间:2015-08-18 09:57:0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一块布,手感如何?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当下,如何让客户直观体验?在柯桥轻纺城,有一群人做了一件让别人看起来很傻的事情。前不久,轻纺城50位布商以众筹的形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布码头”。

  “布码头”是专业的纺织品O2O展贸服务平台,由“冠南集团”等50家纺织企业众筹发起,大家既出资,又出产品,在线上建一个“布码头”云纺织平台,为采供样双方提供一个线上对接交流、在线交易、商品管理,并延伸至移动端;线下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实体的常年展馆,由专业团队运营。目前,已收集时尚面料6万款,计划今年底前在韩国、土耳其、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美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率先建立展馆。

  前不久,轻纺城市场商会会长座谈会上,会长们对“布码头”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大家认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纺织品展示贸易服务,将高效改良纺织品交易环节,帮助纺织企业在全球化布局中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率,发展最佳贸易伙伴,进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完善与健全。

  临安商会会长曹天龙,拥有多家窗帘窗纱门市部。他表示,“布码头”这种O2O模式,是一种创新,大家抱团做,可以让布商省心省钱,做好划行归市及其他配套服务,等于是在国外开了轻纺城分市场,将大大有利于柯桥纺织品走出去。

  “锦隆烫金”是“布码头”的首批会员,公司将在“布码头”上展示2000款产品。负责人何文质表示,众筹遵从的是公平、共享、共赢的互联网精神,自己将成为“互联网+纺织品”的第一批受益者。

  传统纺织品国际贸易,要么通过纺博会,要么通过网上贸易。但由于展览活动次数有限,接触面相对较窄,而又由于纺织品是非标产品,选购常常需要借助手感,单纯的网上贸易有一定局限性,很难把量做大。因此,近年来,轻纺城不少纺织企业致力于探索打开国际市场的最有效模式。然而,一家企业往往独木难成林。

  采访中,不少布商表示,以众筹的形式,把资金的优势和产品优势集聚起来,花小钱,办大事,相当于在全球各地设立了轻纺城的分市场,不但可以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喝上“互联网+纺织品”的头口水,还可以打响轻纺城区域品牌

  “冠南集团”是“布码头”平台的具体搭建者。负责人蔡少雄称,希望通过“布码头”这个项目,推动纺织产业链的发展,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最终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