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纺企棉纱利润向好 储备棉成交量或大幅增加
时间:2015-08-25 15:47:50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央行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人民币连续两天贬值,这将对国内纺织产业带来诸多利好消息。记者在广东调研了解到,此轮人民币贬值对提振当地棉纺产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广东某棉纱贸易商表示,今年纺企产品利润较去年有转好迹象,棉价降幅大于纱价降幅,只要是正常开工生产的企业,棉纱产品利润高于去年。目前主要问题是6-8月处于纺织行业淡季,企业订单和销售情况不理想,棉纱库存较大,近期人民币贬值对纺企或将产生积极影响。目前印巴纱进口价格和国内纱价基本持平,此次人民币汇率下跌使进口纱价格上涨,国产棉纱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市场竞争力都将有明显提升,进口纱不断涌入国内局面会有所缓和。

  广东某棉纺企业负责人说,现在纺企面临最大困难不是棉价高低问题,而是下游市场需求不旺导致供需失衡的问题。近两年东南亚纺织产品异军突起,凭借成本优势大量抢夺国际市场,同时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产品内销也遭遇困境,在内外夹击双重背景下,纺企步履维艰,尤其是广东省所剩棉纺企业愈来愈少,现在主要集中在粤西和粤北地区。这次汇率下跌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企业库存过大问题,对今后订单及销售也将带来利好。

  目前,在以上有利因素叠加之下,广东部分纺企正在积极补库存以应对原料紧张局面。据了解,广东省纺企棉花库存周转期较短,大致维持在一个月左右用量,这对于正常开工生产和远离内地主产棉区的企业而言相对紧张。该纺企负责人表示,今年内地棉花产量大减,当棉企没有收购到足量籽棉时不会轻易开机,棉花上市时间肯定要推迟。为了防止新棉上市前企业库存告急,部分纺企决定在储备棉轮出结束前,竞拍一定量的储备棉。

  据了解,今年新疆棉虽然能够提早上市,但是目前纺企库存都相对紧张,尤其在内地棉花产量遭遇腰斩的情况下,纺企集中需求与棉花出疆运输矛盾凸显或将导致棉价出现大波动,因此竞拍一定量适合企业产品的储备棉,补充棉花库存不失为广东纺企一个明智选择,否则临时抱佛脚损失可能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