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谷“80创工厂”于“华通资本”创业活动夺魁
时间:2015-09-01 09:50:55  来源:凤凰青岛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青岛华通集团与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华通资本”创业家大型路演活动顺利落下帷幕,12个创新创业项目突出重围杀入总决赛,通过项目推介、专家点评等重重角逐,纺织谷“80创•工厂”创客空间的“等离子纳米技术在纺织品的应用”项目喜获创客团队组一等奖,并获创业奖金5万元。

  80创•工厂依托纺织谷空间、产业、历史文脉等优势,立足自身、紧跟潮流,从纺织领域切入打造起纺织主题创客空间,创客项目涵盖纺织服装设计、面料服装工艺处理等领域,等离子纳米技术项目就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等离子纳米技术项目是国内首次运用在纺织产品的新型纳米技术,利用低压真空等离子技术将功能性助剂转化成等离子体,在纺织物表面形成均匀的纳米级薄膜,使其具有防水、防尘、防油并透气的独特功能性效果,目前已经实现了在口罩、棒球帽、丝巾以及时尚鞋等纺织品上的应用。决赛现场项目团队通过条理清晰、视频穿插的PPT展示、现场纺织品防水演示,以及合理的举证答辩,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以81.5的高分获得团队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