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济南不合格儿童用品大半出自超市 服装等暗藏隐患
时间:2015-08-31 14:41:47  来源:济南时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在日前实施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行动中,有6个批次的儿童(幼儿)服装、5个批次的儿童玩具和1个批次的书包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其中3个批次为沃尔玛所售。目前,不合格商品已在全市范围内下架。

  本次曝光的不合格项目中,儿童玩具的绳索和弹性绳不合格比例较高,部分被检商品走线的单针跨度过大,对儿童手指、脚趾容易造成缠绕勒伤危害。同时,一些儿童玩具的尖角、金属丝和长杆,也存在刺伤、割伤儿童的隐患。而儿童服装的纤维含量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商品吊牌表示的面料成分与实际不符。

  对此,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的多家经营者立案调查,并责令其依法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同时,凡在本市范围内的流通领域经营者,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商品同一商标、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必须在公示之日起停止销售。对相关商品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过法定检验机构检验,认定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后,才能继续销售。未对不合格商品采取措施的,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