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今年首趟拾花工专列抵疆 棉农开始“淘金之旅”
时间:2015-08-31 14:37:04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6日23时许,由兰州开往乌鲁木齐的3107次列车顺利抵达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这是今年进疆的首趟拾花工专列,来自甘肃的棉农工开始了今年的“淘金之旅”。

  乘坐这趟专列来疆的甘肃武威拾花工马金萍,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来新疆拾花。马金萍说,家里的农活已经忙完,又不想去南方打工,所以就选择来新疆拾花,干上两个多月,挣上一万多元回家过冬。

  随着棉花成熟期的到来,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四川、重庆、河南、山东等地的大量拾花工,将于8月底9月初集中进疆,棉花采摘期预计从9月中上旬开始。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了解到,从26日首趟拾花工专列抵达新疆至9月22日,铁路部门计划进疆专列54趟。

  来自自治区农业厅的消息称,受今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减少、机采棉种植面积加大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今年进疆棉农工较往年有一定幅度的减少。以兵团为例,今年兵团计划引进棉农工14.29万人,而去年则引进了20万人。

  图为27日零时许,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2号站台,乘坐兰州至乌鲁木齐南的首趟拾花工专列的旅客出站。 今年首趟拾花工专列抵疆 棉农开始“淘金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