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农信社力促新疆棉花产业拥抱“互联网+”
时间:2015-09-14 18:10:08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2015年9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杨志勇(右)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杨宝富(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7日,2015年新疆农村信用社棉花收购贷款工作会议在昌吉市召开,新疆农信社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交易市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新疆农信社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的合作实现全口径对接。双方将以此为开端,在贸易融资、仓单质押、三方监管等方面开展全角度、多领域合作,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作为棉花行业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棉花交易市场可依托平台优势,借助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新疆棉花收购企业提供专业仓储、信息平台和公路运输出疆核查等服务。

  同时,为了方便棉花收购企业利用该网络平台实现电商交易,新疆农村信用社适时推出了转账电话、POS机、网上银行三种非现金交易方式,特别是去年研发的网上银行农副产品收购资金网上结算平台,为棉花收购企业打开了现代商业模式的大门,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在平台的支持下,收购企业的收棉工作更加快捷高效,棉农也享受到了现代支付结算手段带来的便利。

  据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新疆农村信用社向140家棉花收购加工企业投放了80亿元的收购资金贷款,支持户数占疆内全部棉花加工企业户数的17%,占有金融机构贷款企业户数的40%,是新疆棉花收购信贷资金的有力补充。借助与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合作的契机,2015年新疆农信社对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的贷款支持有望达到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