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效联盟在保定成立
时间:2015-09-21 09:34: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河北新闻网讯,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和新华网共同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上,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期间,深港京津冀(容城)科技金融基地、新华网互联网小镇示范基地—白洋淀(容城)时尚服装小镇暨创新创业中心和河北省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三个基地同时揭牌,为容城服装产业带来了资本、平台和智库,助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同发起,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共同组建的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联盟也在活动期间成立。

该联盟旨在以创新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合力打造京津冀纺织服装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立京津冀纺织服装院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该联盟将在容城县搭建三地院校、企业、政府及行业间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探索校企合作、产学研联合发展的新模式,围绕制约区域服装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学术研讨,构建校地联合体系,打造开放式的人才交流平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

容城县目前拥有服装企业945家,服装加工户2000余家,2014年实现产值235亿元,占河北省服装产业产值的55%,已形成了产业集群并积淀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需要“智力”,学校需要“土壤”,校地合作互惠共赢,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