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五届中国(灵武)国际羊绒节在宁夏绚丽启幕
时间:2015-09-23 09:34: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21日,两年一届的第五届中国(灵武)国际羊绒节在宁夏灵武绚丽启幕。来自国际国内羊绒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协会领导和产业园区负责人等各界嘉宾云集中国(灵武)国际精品羊绒之都,对如何促进国内外羊绒业界交流合作,推动羊绒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进行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致辞中表示:“在互联网创新思维的引导下,羊绒纺织工业的发展要积极适应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新变化,充分挖掘羊绒高品质、高品位优势。希望灵武继续加大对羊绒产业的培育力度,引导企业在产品设计上突出高端化、个性化、休闲化、智能化,广泛应用新型纺纱与印染、后整理技术,开发具有功能性和高附加值的产品,通过产品品牌管理推广,提高产品开发针对性、个性化、差别化,完善营销网络,整合销售政策,提高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带动新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希望各类毛纺织企业依托羊绒节等各类平台,共商发展大计,开展务实合作,以高、精、尖、新、特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共同推动羊绒产业提档升级、做实做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在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左)的陪同下,在宁夏嘉源绒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期间,听取嘉源绒业副总经理丁雪峰介绍公司新产品。

  开幕式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葆燕为灵武市颁授了中国纺织行业区域品牌试点“灵武·时尚羊绒品牌产业基地”牌匾。

  本届灵武国际羊绒节共签约项目32个,投资金额210.4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羊绒产业投资基金、羊绒股权合作、羊绒纺织深加工、羊绒产学研合作及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国际集装箱物流基地、供港蔬菜冷链物流、生态农业文化旅游、临港经济区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涉及羊绒产业发展方面的签约项目总金额130亿元,占投资合作类项目金额的62%。

  作为灵武国际羊绒节的一大亮点,首届中国(灵武)国际羊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调研员曹庭瑞、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北京前沿顾问公司董事长徐斌、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发洲等5位主讲人围绕保护羊绒保护羊绒原料的品质、建立健全羊绒分级标准、加强第三方检验检测,以及加快羊绒行业品牌建设,推进我国羊绒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左)饶有兴致地参观亚麻湿纺细纱机。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吊挂车间。

  黄淑媛表示,回顾近5年羊绒出口市场表现,行业目前仍处在全球后金融危机深度调整的大环境下,山羊绒行业和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依然临诸多挑战。例如在原料生产环节,急需保护山羊绒优良品质和稳定产量;在生产环节,亟待转变以贴牌为主的加工贸易方式;在流通环节,迫切需要加强自律与行为规范等等。但中国羊绒产业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优势企业已逐步具备全方位缩短与国际羊绒品牌差距的实力,羊绒制品时装化、高端化,自主品牌企业整体提升文化内涵,走品牌发展的路径已经逐渐清晰。

  在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羊绒专业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上,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山羊绒专业委员会主任、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志通报了2015年下半年山羊绒专业委员会主要工作,对山羊绒原料检测对比试验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山羊绒行业打假维权和 2013-2014年度山羊绒品牌发展报告编写内容进行了讨论。

  本届羊绒节盛会以“美好灵武·精品羊绒·时尚生活”为主题。为期5天的节会期间,灵武羊绒服饰自主品牌原创作品展示汇演、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宁夏横机工(电脑)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精品羊绒(皮草)制品展销会、中国现代纺织摄影作品展等活动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