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年底新疆纺织规模预计超1000万锭
时间:2015-10-12 11:35: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研讨会暨2015年学部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了解到2015年年底,新疆纺织规模预计可超过1000万锭。

新疆纺织工业现已形成以棉纺织、化纤为主导,包括毛纺织、麻纺织、针织、服装、纺织教育、科研、设计、质检、营销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实现优势资源转换的主导产业和民生产业。

目前,已形成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库尔勒—尉犁、阿克苏—阿拉尔、喀什五大产业集聚区域,初步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格局。

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劳动密集的特性十分突出,在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将发挥巨大作用。从纺织服装产业具有的特点看,发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不仅可以实现在疆闲散劳动力就近就业,还可以促进社会和谐、改善民生、拉动消费,同时还可以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经济的共同发展。

新疆具备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突出优势,原料丰富、电力资源充裕并且价格便宜、向西开放的区位优势明显、土地资源丰富、劳动力富裕,同时也面临着许多不足和制约。

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新疆纺织服装如何定位及发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高速发展时期应注意哪些问题?参会的国内纺织工作领域的诸位院士和专家,为新疆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研讨成果,将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