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LV将在国内关闭5-6家门店 奢侈品关店潮汹涌而至?
时间:2015-11-16 10:23:18  来源:华尚汇  共有条评论


   据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规模降至约1150亿元,较2013年下滑1%。同时反腐、海外消费、代购等原因,让大中华奢侈品市场再度遇冷。各大奢侈品品牌纷纷降低或放缓了在华门店的数量。

  奢侈品关店潮蔓延,作为大众最为熟悉的国际一线大牌LV(路易威登),在广州的首家门店(广州丽柏广场店)曾与爱马仕、古驰一同进驻,占据着商场最显眼位置;目前已正式关门。对此,LV方面表示与丽柏广场的租赁合同已到期,双方出于各自发展的考虑决定不再续约,至于未来哪个品牌承租该门店,丽柏广场方并没有透露。

  2004年1月正式开业的丽柏广场,曾是华南地区世界名牌最集中的高级购物广场,汇聚了Louis Vuitton、Hermès、Gucci、Dior homme、Max Mara、Fendi等奢侈品牌。LV关闭后,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下,丽柏广场难以再招到同等档次的奢侈品牌进驻,据分析丽柏或招轻奢品牌进入,现在轻奢品牌的开店愿望较为强烈。不过,柏广场仍有Hermès、Gucci撑场,对商场的影响力影响不大。

  LV在中国要关闭的门店不止广州丽柏一家门店,一度围挡装修的无锡恒隆广场店也与今年初正式撤出。目前LV已对在华所有门店开展整合计划,有消息称LV三亚店、哈尔滨店已逐步停止营业,沈阳、成都等地的门店也即将关闭。据了解,除了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其他城市将不会开设超过一家分店。继续2014年关闭沈阳等地区部分门店后,LV今年还将关闭5-6家门店。

2014年-2015年各大奢侈品关店名单

  贝恩《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规模降至约1150亿元,较2013年下滑1%。同时反腐、海外消费、代购等原因,让大中华奢侈品市场再度遇冷。各大奢侈品品牌纷纷降低或放缓了在华门店的数量。

  有数据显示,2014年HugoBoss关闭了7家门店,Ferragamo和Zegna分别关闭了6家,Burberry关闭4家。今年一季度普拉达在中国门店数量达33家,相比2014年的49家有所降低;阿玛尼门店数则从49家降至44家;而香奈儿门店数为11家,是最多店铺时期的一半。BurBerry2015将关闭10家门店,最终门店总数为 68 家,2016 财年计划再关闭约 5 家。

部分奢侈品牌自有门店数量

  有奢侈品行业的人士说表示,几个全球奢侈品品牌已经关闭了他们在中国一些更偏远地点的专卖店,这一趋势预计将继续下去。更多的奢侈品商店将不得不关门。未来两到三年将会更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