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来陕西工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5-11-16 16:11:16  来源:陕西工院  共有条评论


   11月1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受邀来陕西工做《中国纺织产业的形势和转型升级》专题报告。该院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杨卫军,副院级调研员赵嘉骏、王晓江,院务助理曹瑜强、张登社以及来自全院的4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晓云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姚穆教授介绍了中国纺织纤维的加工、生产形势,对全球纺织产业的发展进行了预测,分析了纺织纤维原料发展的制约因素,指出了纺织纤维原料的出路。他认为中国纺织产业当前面临着资源的限制、第三世界新兴经济体的挤压以及经济发达大国“再工业化”三大问题,中国纺织产业要想“转型升级”“由大变强”,关键是要做到 “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 “两化融合、品牌发展”;“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其中心工作包括:1.产品性能质量适应社会需求,做到高、新、特、精、优;2.要进行技术创新,占领世界前沿,做到多品种、小批量、快交货;3.延伸产业链;4.建设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战略联盟;5贯彻中央强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特别重视“节约能源,减少污水、污气、污物的排放,节约用水,降低原料、材料、辅料的消耗,对环境友好”的方针,建设生态文明的绿色社会;6.做强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姚教授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姚穆,纺织材料学家和纺织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人体着装舒适性研究的开拓者之一。曾任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织工学院、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名誉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渭南师范学院名誉教授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位,2010年11月受聘为陕西工院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