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TPP会员国同意对越南移除78-95%货品进口税
时间:2015-11-16 10:44: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财政部顷公布在TPP生效后之降税清单。该部表示,TPP会员国承诺在TPP生效后,将对越南大幅开放约78%至95%货品进口税将被移除,其余项目将在5至10年内移除,不包括敏感项目。除了木製家俱、电子产品与橡胶外,几项越南出口至TPP国家之主要项目:如农产品、海产、成衣、纺织与鞋类等,均将在3至5年内降为0%。

  进口税方面,越南承诺对TPP国家适用共同关税税率,其中65%之进口关税将被移除,包括动物饲料、牛奶、稻米、皮革,而不包括皮革製品、棉花、成衣、纺织、肥料等,而化妆品、机械设备、木製家俱亦将降税,约98%之关税将于10年后移除,其余货品将依10年以上之路径图或适用关税配额降税。

  在出口税方面,越南承诺移除大部分货品之出口关税,期间为5至15年,某些较重要项目将继续维持该关税税率。

  该部表示,TPP会员国已完成技术审查与所需程序,以准备于明(2016)年初官方预定之时间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