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关注:本届APEC峰会领导人会穿啥服装
时间:2015-11-18 09:23:23  来源:  共有条评论


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将于18日至19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今年APEC会议主题为“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与会各成员领导人将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可持续增长等议题展开讨论。

  会议期间,习近平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演讲,出席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领导人欢迎晚宴、两阶段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午宴。习近平将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中方关于亚太区域合作的政策理念主张;介绍北京APEC会议成果落实进展;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阐释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展现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介绍“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进展;阐述中国对亚太和全球经济发展看法。

  2013年,习近平在巴厘岛APEC会议上提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路线图。2014年,习近平在北京APEC会议上主张打造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在这次会议上,亚太领导人还历史性地启动了亚太自贸区进程。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代替普京出席。

  据透露,为确保本次APEC会议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菲律宾政府各部门共动员了约3.2万人参与安保和应急响应工作,其中包括约2.8万名警察。

  花絮

  跟着APEC 走近马尼拉

  提起APEC,很多人都会想到那张富有特色的领导人合影。此次在马尼拉举办APEC会议,领导人会穿什么样的衣服?

  >>与会领导人穿“巴隆他加禄”亮相

  穿国服亮相是APEC峰会的传统。此次峰会上,与会领导人会穿由菠萝纤维制成的菲律宾国服“巴隆他加禄”亮相,每一件都有自己的风格。

  “巴隆他加禄”的布料很特殊,是由菠萝纤维制成,然后在布料上绣花,布质与绣功决定它的价钱。“巴隆他加禄”是一种紧身衬衣,长可及臀,领口如同一般可以扎领带的衬衫,长袖,袖口如同西服上装。前领口直到下襟两侧,都有抽丝镂空图案,花纹各异,颇为大方。

  菲律宾设计师保罗·卡布拉尔耗费了四个月的时间为21位与会领导人量身定制了符合各地传统的服装。按照其设计,中国领导人服装上有高高的竹子和竹叶飘落的图样。

  >>送领导人礼物“在一起”雕塑

  菲律宾在为与会领导人赠送的纪念品上下足了功夫。官方推出的纪念品是一座高18英寸的雕塑,由著名设计师肯尼思·库博克设计。雕塑为群岛形状,它的主体由黄铜制成,外包金、银、铜制装饰,表现不同肤色的人们携手合作。

  菲律宾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雕塑象征APEC成员文化、社会、政治多样化以及各成员之间相互合作的伙伴关系。设计师将它取名为“Sama-Sama”,中文意思是“在一起”。

  >>组委会发的观光地图标注“自拍点”

  菲律宾人爱拍照,更爱自拍,官员和商界人士也不例外。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与外国记者俱乐部一年一度的新闻发布会都以集体自拍结束。官员们出席活动时遇到要求合影的“粉丝”多数都会欣然答应,有些时候还会主动要求自拍。

  APEC组委会发给与会者的观光地图上,中心商务区马卡蒂街景的图片旁赫然写着“我应该在这棵树下自拍”的广告词。

  前不久举行的APEC高端论坛期间,与会的菲律宾官员及各国商业领袖合影留念时,人群中还有人高呼“欢迎来到自拍国度”。

  >>交通工具特色“吉普尼”

  在马尼拉街头,有一种菲律宾特有的交通工具“吉普尼”车颇为抢眼。这些由美军吉普车加长改装而成的“吉普尼”车扮演着公交车的角色,承担着46%马尼拉居民的出行需求,是菲律宾最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

  此次APEC会议上,数辆“吉普尼”也现身APEC会议新闻中心外,运送人员往返于新闻中心、酒店及会场之间。

  此外,会议现场也不乏中国元素,走进APEC国际媒体中心所在地马尼拉世界贸易中心,有免费媒体班车。这些车正是来自中国的客车。“这些客车外观漂亮、性能优良、价格实惠,菲律宾运营的客车基本都是中国产的!”当地工作人员说。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背景

  APEC21成员经济总量占世界56%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或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目前,共有21个成员,分别为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此外,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太平洋岛国论坛为亚太经合组织的3个观察员。APEC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21个成员经济体人口占世界的比例超过40%,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的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