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3D智能试衣5秒成像2秒换装 成为解决电商企业试衣难
时间:2015-11-18 12:16:19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网  共有条评论


   每次去商场买衣服,频繁进出试衣间更换衣服对消费者来说,真是一件拼体力的活儿。而3D试衣镜的出现,正在改变这一现状。记者从本届高交会上获悉,深圳云之梦科技有限公司的3D智能试衣系统再次亮相第十七届高交会,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体验。通过三维扫描系统即时捕捉人体动态,3—5秒即可还原完整的立体人像,2秒即可快速更换服装与场景,已经成为解决电商企业试衣难、传统服装企业定制数据采集难的重要技术手段。

  3D试衣镜成像实现平面到立体的突破

  在去年的高交会上,3D试衣镜的出现让人们眼前一亮。而今年的高交会上,3D试衣镜依旧热度不减,来自深圳、广州、西安等地的多家公司均展出了3D试衣镜。记者在深圳云之梦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前看到,3D试衣镜共由三块落地式的扫描仪组成,中间的一块带有显示屏,可供试衣者观看。试衣者隔空移动右手,随后系统正在扫描试衣者的身体数据。

  扫描过程仅仅需要3-5秒钟,系统上就会出现了与试衣者一模一样的3D模型。人体扫描建模后,能在互动展示终端进行虚拟试衣,虚拟试衣时,通过握拳能上下移动查看不同服装款式,伸开手掌停留2秒即可快速更换服装

  该系统可与消费平台进行对接,消费者试中满意的服饰后,即可通过“购买”功能进行结算。同时,人体三维数据将同步到云之梦科技自主开发的“Me偶”APP中,在手机端也可随时随地试衣。

  来自西安的蒜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此次高交会上展示了自己的3D试衣技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3D试衣镜可以在1秒内抓取人体数据,20分钟内合成3D人体模型,然后进行虚拟试衣等相关活动,公司的产品预计明年上市。

  1分钟试穿近20套衣服

  展会上,包括云之梦科技在内的3D试衣技术赢得了很多服装企业的青睐。通过“云3D智能试衣系统”,消费者不仅可以360度观察试衣效果,还能在电脑和手机等移动端随时调用体验,从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在线3D试衣。

  深圳云之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董波介绍,通过3D智能试衣,消费者1分钟就能试穿近20套衣服,而不是像以前网购的时候,衣服是否合身基本上靠目测,买回来不合身大多数丢弃不会再穿。更重要的是,能大大降低退换货的比例,有效提高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同时,对于零售企业来说,不用再储备大量的服装样品,消费者可以直接在试衣镜上通过网络途径试穿各种衣服,可高效利用门店空间。而像顺丰、一号柜这样的快递供应链企业也可以通过3D试衣镜,将试衣店开进每一个社区,让市民在家门口试衣服、买衣服、取衣服。

  打造3D大数据生态圈

  据了解,云之梦科技的3D数字技术不止应用于服装行业,还能为配饰、美妆美发、健康管理、终端零售、游戏影视、3D打印等多个行业提供3D数字化解决方案。

  首先,云之梦科技在三维扫描建模及测量、三维互动终端展示、3D大数据传输及挖掘管理等多方面拥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并与中科院、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顶级科研院校和国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同时,通过快速扫描之后,可以将消费者的各项身体数据统计并记录,为消费者建立身高、体重变化的大数据库,让消费者在购买衣服、鞋子等时,更加省心方便。

  通过这些,将3D数字技术逐步应用到服装配饰、美妆美发、健康管理、终端零售、游戏影视、3D打印等行业领域,打造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