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难民将是德国未来就业市场之巨大潜力
时间:2015-11-18 11:57: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僱主及公会看法一致:良好整合的难民求职者带来的利益胜过风险。

  德国僱主协会联合会理事长IngoKramer日前在全德国专业人才週活动上表示,至2030年德国就业人数将减少600万人,降到3,700万人,此一缺口可望由难民移民协助补足。目前新一波难民中半数以上年龄低于25岁,透过适切规划之德语课程及教育训练,未来将成为就业市场巨大潜力。

  德国工商总会(DIHK)理事长Eric Schweizer则强调,这一次德国必须较1990年代做得更好,当时整合进入就业市场之难民求职者比例仅12%。一般整合时间约需7到10年,2/3难民个人资歷不足,叙利亚高中会考文凭(Abitur)与德国仍有程度落差。希望这一次成功整合进入就业市场之比例能提高至20%到30%。

  德国劳工部长Andrea Nahles亦表示,一方面对于难民提供之实习及其他协助感到欣慰,但衍生之相关教育训练成本花费也将大幅提高,仅2016年德国促进就业开销预算将由18亿欧元提高至33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