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昌查封40余家洋垃圾服装店
时间:2015-11-23 12:45:44  来源:江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南昌市中山路旁丁家巷一带有个旧衣市场,专门贩卖“洋垃圾”。11月20日,西湖区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这个旧衣市场进行整治,查封店铺40余家,缴获的包含旧衣在内的洋垃圾装满了4辆大卡车。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丁家巷附近自发形成了一个专营旧服装的市场,甚至还有“小香港”的美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旧衣店渐渐蔓延到旁边的西湖横街,朱紫巷小区等地,生意红火。

  丁家巷、西湖横街、朱紫巷小区等地的旧衣店大多盘踞了10多年,贩卖的二手服装来源不明,暗藏着很多非法途径流入国内的“洋垃圾”,这些店铺则是将一楼的民房改成店面,基本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由于 “洋垃圾”服装可能带有大量病菌,危及健康,附近的居民意见很大,工商部门也多次对旧衣市场进行整治,但仅靠一个部门执法力量薄弱,屡禁不止,经营户长年和执法人员玩“躲猫猫”,风头一过又重操旧业。

  11月20日上午,丁家巷属地街道——西湖街道联合西湖区工商局、西湖区执法分局和西湖区公安分局对丁家巷和朱紫巷小区旧衣市场进行整治,查封店铺40余家,现场查缴的洋垃圾装满了4辆6吨位卡车,全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销毁。对这次整治行动,附近居民纷纷叫好,朱紫巷小区的赵女士说,“查封了这些店,我就可以经常把孙女接过来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