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彩棉产业联盟在新疆成立 销售额超300亿
时间:2015-12-09 16:02:32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8日,中国彩棉产业联盟在新疆乌鲁木齐成立。

  这一产业联盟由中国彩棉集团联合国内20余家企业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彩色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为核心共同发起成立,成立宗旨就是发展绿色纺织品,创建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活方式。它将彩棉产业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校联合在一起,共同开发天然彩棉纤维及其纺织产品,制定行业技术标准,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建立天然彩棉制品的可追溯体系,努力为市场提供货真价实的天然彩棉制品。

  彩色棉花是自然生长的、带有天然颜色的棉花的统称,与常规白色棉花相比,这种天然彩色棉花在纺织过程无需印染就能形成天然的彩色,从而避免了对人体的危害和对环境的破坏。天然彩棉被国际上称为更高层次的生态棉和“零污染”,适合制作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

  据不完全统计,经过20来年的发展,中国彩棉制品的年销售额已经超过了300亿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唯一实现了从彩棉育种、种植、纺纱到成衣完整产业化的国家。

  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天然彩色棉花及其纺织品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它在新疆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天然彩棉种植基地,每年种植规模可达15万亩,总产皮棉1万多吨,彩棉产量占占国内总量的95%,占世界总量的60%。该公司经过20年的持续自主研发,从天然彩色棉花中成功选育出了棕色和绿色系列的彩色棉花,在国际注册的52个彩棉品种中,中国彩棉集团就拥有19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并参与制定36个彩棉国家标准体系。

  据了解,2000前后,中国彩棉产业曾经迎来井喷式发展,中国彩棉集团2002年、2003年间曾将新疆彩棉种植规模扩大至30万亩,彩棉皮棉价格每吨比白色棉花高1万多元。彩棉的高利润使得不法分子将白色棉花棉纱染色冒充天然彩棉、棉纱在市场上销售,给中国彩棉集团天然彩色棉花生产造成巨大冲击,该公司彩棉种植规模一度缩减到5、6万亩。

  据中国彩棉集团董事长赵小林介绍,近年来,中国彩棉集团调整生产和营销战略,全力在市场上建立天然彩棉制品的可追溯体系,全力打击假彩棉的不良影响。目前,中国彩棉集团已与国内上百家下游生产商和经销商建立彩棉产业战略联盟,形成了彩棉种植、纺纱、织布、终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庞大彩棉产业联盟。

  赵小林说,中国彩棉集团已经制定了两大目标,一是将不断开发新品种,除了已开发出来的棕色和绿色彩棉外,还将努力开发出红色、蓝色、黑色彩棉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中国彩棉产业。二是要实现中国彩棉集团股票上市,使中国彩棉集团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彩棉产业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