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联暖冬行动:服装企业捐赠1300万元物资
时间:2015-12-08 15:11:32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中纺联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打造“暖冬行动”

  12月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灾害救援企业合作平台——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在京正式成立,并联合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指导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支持单位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成员单位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品牌企业共同启动了“暖冬行动”,旨在给“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群众送去冬衣,带去一个温暖的冬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会上讲话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会上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纺联在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的合作,不仅是纺织企业开展被服捐赠的最高平台,对我国纺织品资源集约和节约利用也意义重大。

  尽管目前纺织行业受到了国内外各种压力的呈现以及自身结构、综合成本、环境资源等约束,纺织行业发展步入转型升级的新常态,但纺织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没有消磨企业家们的爱心,行业里有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和企业家,他们对扶贫济困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尽己所能地身体力行,在慈善事业上尽心尽力,为整个行业传递出了正能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在会上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表示,我国是自然灾害多发国家,尤其是水灾、地震频发,并且我国灾害易发区与贫困地区重叠率达到75%以上,灾害已成为返贫、致贫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3年启动紧急救援项目,截至2014年已累计投入救灾款物14亿元,覆盖全国26个省(区、市),惠及400余万受灾群众,形成了以人道救援网络、中扶人道救援队、人道救援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以及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为核心的“3+1”救援执行体系,开展了包括备灾、减防灾、救灾、灾后重建等全领域的灾害管理工作。

  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就是一个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有效回应灾区民众需求的公益支持平台、资源平台与合作平台,此项工作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及各个纺织企业的鼎力支持。

“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暖冬行动”中,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品牌企业慷慨解囊,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物资,其中部分过冬物资将通过本次“暖冬行动”发放到贫困人群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将本次爱心认捐物资总价值的20%-40%捐赠到云南鲁甸地区,为鲁甸地震灾区后重建阶段过冬的灾区民众及受灾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冬衣,送去关爱和温暖。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人道救援企业战略合作圈指导单位、支持单位授牌

  纺织服装企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物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合作企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