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传与阿里等电商签订质量承诺
时间:2015-12-30 14:22:16  来源:慧聪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一号店4家大型电商平台,将于今日下午签订电商平台质量承诺,约定双方协作公开质量承诺企业执法检查结果等讯息,共同推进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工作,其意义在于质检部门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对于促进电商产品质量提升也将起到督促作用。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下属的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阿里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阿里成为首家接入国“CCC”认证信息数据库的平台,这也被看作是阿里巴巴打假工作中的一项举措。这次与四家大型电商平台签订电商平台质量承诺,也将有助于质检部门提升打击假冒伪劣的工作有效性。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查询承诺企业名单、查看企业承诺的质量指标、比较企业的执法检查合格情况记录,使质量低劣的产品失去市场,实现优质优价、优胜劣汰,促进公平竞争的市撤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