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经济论坛探讨国际化格局
时间:2015-12-30 11:20: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以“‘一带一路’战略与纺织业国际化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纺织经济论坛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颁奖仪式”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论坛邀请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纺织行业国际化布局,积极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罗雨泽研究员针对“一带一路”进行了战略解读。他认为,在当今世界经济格局多极化特征凸显的背景下,我国正是借鉴传承“丝绸之路”这一和平共赢历史符号,致力于通过沟通交流,增进战略互信,推动和谐、稳定、均衡、普惠的经济纽带构筑。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须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建立相应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在“‘一带一路’的纺织机遇”主题演讲中强调,我国纺织业整合产业链资源优势,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力争在国际产能合作、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西扩大出口、传播丝绸文化等领域有所作为。为此,需要认真研究政策规划,加强行业性服务,鼓励有实力的企业主动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本届经济研究成果奖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就区域贸易背景下越南服装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纺织业国际化研究、基于战略联盟和“互联网+”的中国纺织服装跨界融合发展之路等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充分表现了论坛学术交流的平台作用。

  会议还授予相关研究人员和团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