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进口商品问题多 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时间:2016-01-04 13:32:35  来源:杭州网  共有条评论


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日用消费品节前市场检查

检查进口服装的标识标牌

杭州检验检疫局突击检查现场

  元旦新年将至,杭城各大商场中节日气氛日渐浓厚。

  琳琅满目的货品吸引着广大消费者眼球,各类进口产品更是被摆在了醒目的位置,做足了迎接节日消费高峰的准备。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洋货”出现在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年货清单中。

  为保障消费者购买到放心的进口消费品,近日,杭州检验检疫局开展了节前进口消费品市场检查。

  据记者了解,自2015年2月至12月的儿童安全座椅共报检28批,其中不合格就有6批,占了21.4%,金额高达15.7万。而2015年进口的13批婴童服装则全部不合格。

  针对进口商品不合格率高的这一情况,本次检查选取进口商品相对集中、种类比较丰富的大型商场,着重对与一般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产品领域,如婴童产品、名牌服装、进口小家电等。

  不同的进口产品对标识有不同的要求,有不少产品的标签规范可能会对产品的安全使用或有效性产生影响(如儿童安全座椅等)。

  检查组对进口产品标签的进行检查,确保标签符合相关国家规范,并还通过要求商家出示相关单证等形式,对商品进口流程是否合法进行了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