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敦促各方对纺织品中有害化学物质进行监管
时间:2016-01-04 11:00: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瑞典化学品管理局(KEMI)正呼吁欧洲联盟(欧盟)对纺织品拟定特定产品的法规,以减少某些品项如成衣等,使用化学物质的风险。

  在提交给瑞典政府的报告中,该机构列出了其建议监管的特定产品,已经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和成员国主管机构提议,其用于纺织类消费品,将于明(2016)年10月明列为第1类致癌、致突变和生殖毒性(CMR)名单中。

  该机构表示,它应该改为包括带危险特性“确定的纺织相关的物质”,包括对内分泌干扰物质、过敏性、对环境及人类的危害,以及生殖毒性。

  瑞典化学品管理局政府专案经理Amelie Pedersen 表示: “纺织品中有些物质可能损害人体与环境。而且,对企业、公共机构和消费者来说,要弄清楚纺织品上的化学物质会导致甚么问题,是很困难的。欧盟内部的特定产品法案是降低风险的最有效的方法”。

  瑞典化学品管理局表示,希望透过欧盟化学物质限制法规(REACH),以欧盟对现行偶氮染料物质限制的方式,扩大对某些化学品立法规范可能性。这些染料加入到纺织材料,可降解为致癌物质。该机构还希望欧盟能做到在纺织品中的标签上注明有包含这些致敏物质。”

  此外,也提出了一项成衣特别调查税。它表示可以做为一种金融工具,以弥补未决的立法,减少与危险物质的纺织品相关的风险。

  该机构表示,它已经参与几个在国内、欧盟及国际间以标榜减少纺织品中的危险物质带来的风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