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沈阳市质监局抽查20批次电热毯产品
时间:2016-01-05 11:25:1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发布通报称,沈阳市质监局组织对全市生产领域电热毯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监督抽查20家电热毯生产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100%。

  本次监督抽查委托沈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承担检验任务。本次监督抽查依据《2015年沈阳市电热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电热毯(包括电热毯、电热垫、电热褥垫产品)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工作温度下的泄露电流、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电源线连接及外部软线、结构项目进行了检验。

  检验项目分析

  本次监督抽查的电热毯产品,主要检验项目分析如下。

  1.标志和说明

  电热毯产品标志上要表明以下内容:额定电压或额定电压范围,电源性质的符号,额定频率或额定频率范围,额定输入功率;II类结构符号;柔性部件和可拆卸外罩上应标有厂商或责任经销商的名称、商标或标记,使用说明书应随器具一起提供。标志应清晰易读并持久耐用。

  本次监督抽查该项目符合标准要求。

  2.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主要是考核电热毯对人体所能接触到带电部件的保护是否达到标准规定的要求。如果电热毯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达不到标准要求,那么在使用过程中就极易发生意外触电事故。

  本次监督抽查该项目符合标准要求。

  3.输入功率

  输入功率项目是电热毯的一项重要指标,国家标准规定电热毯器具额定输入功率在≥25且≤200W范围内的,在额定电压和正常工作温度下的输入功率与额定功率的偏差不应超过-20%~+10;输入功率不合格的电热毯容易出现烧毁电热线发生起火短路事故。

  本次监督抽查该项目符合标准要求。

  4.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

  标准要求,承受3000V,1min的电压试验,不得发生闪络和击穿。

  本次监督抽查该项目符合标准要求。

  5.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

  电热毯和电热褥垫工作温度下的泄露电流不得超过0.25mA。

  本次监督抽查该项目符合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