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凝心聚力
时间:2016-01-06 11:29:11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时间翻开新的一页,梦想开启新的航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如何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怎样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事关发展全局,呼唤着宣传思想战线的责任担当。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工作规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这为我们按照党中央部署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指明了努力方向。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要坚持导向为本。有方向才有定力,有方向才能引领。身处纷繁复杂的转型期社会,只有高举党的旗帜,强化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看齐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要坚持人心为上。“人心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宏伟奋斗目标,离开了人民支持就绝对无法实现。”心齐才会气顺,凝心就能聚力。宣传思想战线做的就是人的工作、人心的工作。“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只有遵循传播规律,善于把握社会心理,把党的主张与人民心声结合起来,把阐释政策部署与回应社会关切结合起来,及时解开思想上的扣子、澄清认识上的误区,才能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入脑入心,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要坚持创新为要,大力推进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更好以创新增活力。在网络传播无孔不入、自媒体潮流方兴未艾、数字化生存日趋延伸的时代情境中,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勇于创新、勇于变革,统筹建设和管理,统筹理论和舆论,统筹内宣和外宣,统筹网上和网下,统筹时、度、效,才能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

  宣传思想工作千头万绪,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要着重抓好牵引性强的重大任务。这次会议明确提出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深入宣传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大原则不动摇,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放松,就能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动力。

  梦想的笔触,等待新的精彩书写。让我们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扎实奋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来源:新华每日电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