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只需花240元买身衣服变“特警”?
时间:2016-01-09 10:47:18  来源:华商报  共有条评论


 

  只需花240元就能变身“特警”,这可能吗? 记者近日走访后发现,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日前“为阻止父亲嫖娼,小伙网淘特警服街头执勤”的新闻刷爆朋友圈。特警服真的就这么容易买到吗?华商报记者6日来到西安市含光北路三五一三厂附近,这里聚集着大大小小二十余家被服劳保用品商店,其中有10家店表示能出售特警服。

  “老板有执勤服没?”“有啊。160元一套。”记者发现在衣服内侧口袋上印有“警用冬执勤服”的字样。在名为“磊鑫军品经销部”,一名中年女子热情地推销着:“这是最新的特警服,305元一套。”她又拿出一件大衣,记者发现所谓的特警服与真正的特警服从外观上看并无差异,只是没有警衔、胸徽、警号等警用标志。

  在一家名为“神威三五一四厂总经销”的商店里,店家热情推荐着特警服,“特警服连标志240元一套,‘特警’、‘特勤’、‘保安’的标志我们都有,只是换成了‘特勤’的字样,这比较保险。而且不仔细看也分辨不出来!”而“军威被服经销部”、“坤明劳保用品经销部”、“军灿劳保”、“薄利被服销售店”、“金盾被服劳保鞋帽经销部”等5家店铺均表示,特警服的价格在260元到430元之间,无需出具任何手续就可以购买。

  “你是哪的,没有公安局的手续,特警服有钱也不能卖给你!”在“情之兵服装鞋帽经销部”,记者第一次吃了“闭门羹”。而“鑫长城经销部”和“柳鸣劳保用品经销部”也因记者没有手续,拒绝出售特警服。

  记者走访发现,在被服劳保用品销售商店购买特警服的主力人群是物业和各类保安。

  记者了解,按照《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警服为警察专用,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持有和使用。严禁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非法销售或持有警服或警用标志的,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和直接责任人均可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获悉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现场执法,1月8日对一家经销部的实际经营人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