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在上海市第三届编织作品大赛中再获殊荣
时间:2016-01-09 10:14:0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上海市第三届“徐汇华泾杯”编织作品大赛总结表彰会在东华大学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成人教育协会、上海市服饰学会、上海市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和各区县学习办主任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表彰会。上海交大老年大学此次参赛作品共25件,有5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是大赛作品获奖人数最多、奖项级别最高的一个单位。此外交大老年大学还获得大会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15个区县提交的368件作品,创历届来新高,同时作品的质量、款式、花样和创意性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经过评审团认真的评审,最后评出服装类与饰品类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最佳才艺奖共62件。

  为了迎接本次大赛,老年大学提前一个学期就给编织班学员布置了任务和要求。广大学员积极响应,认真做好作品的选题与创作。包括色彩、构图、技巧的搭配等,件件作品精益求精,毫不马虎。本校5件获奖作品中,有3件是老师上课布置的作业,2件是学员根据课内外所学过的内容进行的再创作——顾隽文的一等奖、曹翠英的二等奖,都是他们通过学习、提高、再创作所获得的成绩。以上所取得的成绩与任课老师唐修凤的精心指导是分不开的。

  “徐汇华泾杯”编织大赛举办5年来,已发展成为一项有影响力的、接地气的学习活动和市级赛事,深受编织爱好者的喜爱。活动旨在传承黄道婆勇于创新、衣被天下的精神,搭建民间手工编织技艺达人交流学习的平台,让传统的手工技艺在传承与创新中焕发新的活力。

  会后,与会人员分批参观了纺织服饰博物馆,了解中国纺织服饰发展的辉煌文明,包括古代织物、纺织器具、历代服饰的演变过程,现代纺织服饰领域的产业链及其特色环节,普及纺织和服饰科技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