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带一路”规划即将出台 新疆将获政策大礼包
时间:2016-01-13 11:10:47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即将正式出台,新疆以及连云港两大起始点将率先突破。

  据上海证券报1月13日援引“权威人士”消息,“规划已经印制完毕,在小范围下发,即将正式出台。”作为跨越千年丝绸之路的新疆,更会得到格外关照。“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围绕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央将给予新疆政策大礼包。”该人士说。

  在即将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如何对接“一带一路”规划料将成为重要内容。1月20日新疆将召开两会,预计将审议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方案。去年11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方针、重大政策。

  目前,一些项目已经先行一步。据最新消息,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将申报亚欧经贸合作试验区。与此同时,新疆还在谋划综合保税区群。今年年初,新疆南部首个综保区——喀什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十部委联合验收,成为新疆第二个、南疆首个正式封关的综合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