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企业2月1日左右进入春节放假模式
时间:2016-01-26 09:39:0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地处平水的波波宠物用品公司在组织职工赶制订单。

  本报讯 1月22日下午,位于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的海虹印染有限公司召开2015年年终会议,决定下周周末开始停产放假。“1月29日起,我们公司将进入春节放假模式。”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年底订单不少,但公司普遍推迟了订单交货日期,主要为了让职工早点返乡过节。

  1月24日,为期40天的2016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在绍兴柯桥火车站、汽车站已有一批背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返乡过年。不过记者从多家企业及各镇街(开发区)了解到,我区企业进入春节放假还有一周时间,2月1日起,将迎来农民工返乡高潮。

  上周末,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全体职工进入赶订单状态,行政工作人员全部进仓库,当起了临时包装工。红绿蓝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明告诉记者,为了赶在2月1日前完成一些重要订单,确保一线职工按时返乡,公司的行政人员也上了生产一线,到包装等车间当“临时工”。

  与红绿蓝印染公司一墙之隔的华通色纺公司,放假日期也定在2月1日。为确保外来职工走得顺畅,公司为职工返乡做足了准备:抢购火车票、包好返乡汽车……“今年,外来职工返乡已基本不愁了,不少外来职工今年还购置了私家车,准备开回老家去。”华通色纺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说。

  昨日,记者从滨海工业区管委会了解到,由于天马热电等供气单位在2月1日起开始停止供热,所以,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工业企业普遍在2月1日前后开始放春节假。

  因暴雪极寒天气影响,前两天,平水、王坛的波波宠物、袁盛服饰等36家企业从职工安全考虑,暂停生产两天。“今天生产已恢复正常了,计划在2月1日左右放假。”昨天记者联系到波波宠物用品公司经营者,他告诉记者,停产对年前出货订单的确有一定影响,但公司已与客户沟通协商,小部分订单延迟交货,以确保职工尤其是外来职工顺利返乡。

  “柯桥区企业春节放假普遍集中在2月1日前后。”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企业春节放假时间与去年基本差不多,这说明我区经济总体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