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工商总局:加大对网购质量抽检力度
时间:2016-02-01 11:20:12  来源:服装工业网  共有条评论


   网购虽然火,问题也不少。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将加大对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的抽检力度,促进电子商务商品的质量提升。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27日举行的全国工商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上介绍了这一情况。

  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远程购物投诉超过2万件,其中网络购物投诉占比达到95.41%。电商平台被消费者投诉的最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商品质量不合格和假冒的现象比较严重。

  工商总局提出,今年将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尤其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商品,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和日常监督检查。要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质量的一体化监管,尤其要加大对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的抽检力度。

  此外,工商部门今年还将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集中执法力量,以家用电器、儿童用品、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等老百姓普遍关注的商品为重点,统一组织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集中整治商品质量问题,排查案件线索,依法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

  为了提升消费维权执法能力,工商总局将会加快推进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建设,完善在线投诉和处置功能,实现消费者诉求处理流程透明化,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