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信部2016年将制定实施纺织等行业施策方案
时间:2016-02-02 10:28:07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近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2016年的工作重点布置了八项任务,其中提升供给质量、效率和调整存量、化解过剩产能被放在了2016年工作重点的首要两位。

  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工信部日前开展一项关于境外消费回流的调研,结果显示,促进境外消费回流最根本的措施就是增加有效供给,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上花大力气。工信部为此确定将在2016年开展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促进轻工、纺织、食品、医药、智能硬件等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以食品、工业消费品为重点,推广质量标杆经验;组织共性技术攻关,建设一批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的实验室。

  当前中国经济产能过剩问题突出,钢铁、煤炭、水泥、建材等行业产能已达到峰值,化解过剩产能成为当务之急。会议报告也明确表示,工信部2016年将制定实施机械、汽车、轻工、纺织、电子、建材等重点行业分业施策专项方案,支持困难行业加快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实现产品升级、转型转产、扭亏增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