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需求复苏缓慢 2月纺织市场将继续走弱
时间:2016-02-12 11:42:53  来源:生意社  共有条评论


   1月纺织市场行情继续“探底”,从生意社价格监测的1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纺织板块看出,当月环比上升的商品共5种,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涤纶POY(2.51%)、涤纶FDY(2.29%)、干茧(3A以上)(2.26%)。环比下降的商品共有16种,跌幅前3的产品分别为丙烯腈(-8.79%)、皮棉(3级内地)(-4.51%)、粘胶短纤(-3.61%)。

  生意社分析师夏婷认为,导致本月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临近春节,纺织企业陆续停工,需求减少,其中棉纺市场,30%以上纺织厂已提前放假,其它企业也进入放假模式,棉纱销售逐渐稀少;二是年底装置检修增多,下游聚酯工厂减产及停车的规模不断扩大,开工率从月初73.32%降至月末62.43%,导致对PTA现货的刚需买盘快速回落,PTA需求面失去支撑;三是国际原油大跌拖累,盘中跌破30美元/桶关口,刷新自2004年4月份以来低点,尤其是化纤产品受压连连,其中丙烯腈由上一月榜首直接降至本月榜尾;四是政策预期影响,受春节后储备棉将出库销售的传闻影响,棉市出现恐慌气氛,买卖陷入僵局,成交清淡,价格跌幅加速。

  从纺织行业来看,出口数据依旧不理想。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69.50亿美元,环比增长22.60%,同比增长4.97%。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98.1亿美元,同比增长0.58%;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71.39亿美元,同比增长7.65%。但从全年出口形势看,2015年各月纺织服装出口10绿2红,局势并不乐观。另外从生意社BCI来看,截止1月29日,1月生意社BCI指数为-0.24,均涨幅为-1.10%,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收缩状态,经济有下行风险。

  进入2月份,系春节假期属于市场淡季,供需格局将持续偏弱,夏婷预计纺织市场行情整体走弱概率较大。一、需求复苏缓慢,从历年来看,春节假期之后开工回升进程或相对缓慢,尤其是很多小规模纺企存在“早歇业、晚开工”现象,预计3月有望迎来旺季,需求回暖。二、产品库存累积增压,像PTA产业链,进入2月份若前期聚酯检修计划均能兑现,聚酯综合开工预期降至60%附近,而PTA装置该期间暂无检修计划,继续累积库存为主。三、原油大涨大跌的不确定因素、棉花轮出政策的预期、各地缫丝企业压产主动调节平衡的效果等等。综上所述预计2月份纺织指数在717-710点区间波动。